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Competitors in ALC

沒啥心情談Royals,聊一下這區的其他隊伍好了。
Tigers/24W16L/Justin Verlander
這支原本被認為去年應該要大爆發的球隊,似乎拖到現在才發揮?!毫無疑問的,虎軍是目前最火燙的隊伍,他們一經拿下了7連勝,跟Royals的勝差也來到了4場之多,Tigers目前最大的優勢在於先發投手,王牌投手Justin Verlader似乎找回了06~07年的感覺,每場比賽都是動輒100MPH的火球連發,ERA已經壓到了3.99,除了V少年,新人投手Porcello好像也已經適應了與MLB打者周旋,最近四場他投了24局只掉了3分,當然也不能忘記Edwin Jackson這名火球男,目前為止他展現了前所未有的控球,60局只有16個BB,ERA只有2.55,二年生Galarraga是出現了問題,但是D-Train也已經復歸投了兩場,如果Bonderman回來的話會讓這輪值更加可怕

打擊部分Miguel Cabrera+Curtis Granderson為首的打線也表現不錯,Inge的奇幻旅程目前毫無減緩的趨勢,彌補了Carlos Guillen進DL和Magglio Ordonez喜憨的表現。

但Tigers仍然有問題,那就是牛棚,火球男Joel Zumaya雖然歸隊但整體牛棚依舊不穩,也希望倪福德能趕快有機會上來玩一玩。
Twins/20W23L/JJ or M&M
大家都知道Twins有一組很年輕又不輕易投出保送的Rotation(好啦Liriano除外),ACE Liriano仍然還在睡,表現不盡理想,還好有些人則已經從沉睡中慢慢醒過來,特別是Nick Blackburn最近三場他都投滿7局以上,總共只丟了4分,雖然球團中第二有球質的Scott Baker目前的表現仍然是爛到噴汁,但是Kevin Slowey這名我蠻喜歡的投手也漸趨穩定,最近三場都演出QS,我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控球,目前他投了55.1局只投了4個保送,沒錯你沒看錯就只有4個,有些人投不到一局就可以送出4個了XD,但是由於球質普普,Slowey目前投了55.1局就被打了73安且被幹了8本,直到今天對酒鬼才終止了連續三場被幹本的情形。

打者部分M&M連線在Mauer歸隊狂幹(連本也一直幹...)後,讓對手看到只能畏懼,加上Michael Cuddyer和Jason Kubel這兩名本季都演出完全打擊的OF助陣下,讓Twins看來糟糕的打線沒有那麼糟。

然而,Twins的問題很簡單,後援投手有過度被操勞的嫌疑,且肯德基爺爺最近使用的情形也不太理想(對NYY那系列看得很清楚),且在Glen Perkins被打回原型後,5號先發也呈現問題,但是他們最大的問題其實是在二、游的打擊上,Matt Tolbert、Alexis Casilla、Nick Punto這三人隨便挑兩個的OPS加起來也不如Joe Mauer,慘...
White Sox/18W23L/Mark Burhule
整個輪值表呈現崩解的危機,酷龍Colon居然已經他們這對第二穩的了,當然這跟他們去年兩個表現良好的年輕人有關,Gavin Floyd一直到今天才投出了一場正常的比賽,John Danks則是有一場好有一場就爆,Jose Contreras可以考慮退休了吧XD,還好30歲的王牌投手Mark Burhule依然屹立不搖,6W1L自責分率只有2.77,而且最近7場先發都吃下了至少六局以上,這也讓原本就很強的牛棚得到休息後更能發揮,Octavio Dotel,Scott Linebrink,Matt Thornton,DJ Carrasco,Bobby Jenks等5隻主力牛目前合計投了89局通算ERA只有2.12,真是威啊!

這隊除了輪值表現有問題,打擊更是慘不忍睹,雖然Konerko、Dye、Thome三名老人沒有嚴重退化,由主砲Carlos Quentin在開季打得嚇嚇叫後,就領著其他人開始喜憨,連去年的AL ROY-2 〝古巴飛彈〞Alexis Ramirez也還在喜憨,一點都不像去年幹了超過230本的球隊。

問題夠多就不提了,就看強運男Ozzie Guillen如何解決了
Tribes/16W27L/Victor Martinez
先發投手跟White Sox一樣,只有王牌Cliff Lee表現依舊不俗,運氣有點不好只拿到2W5L,但是ERA還控制在2.90,至於其他人嘛,這樣說好了Carl Pavano是這個輪值裡最多勝的人(4W4L),但是他的ERA仍然有6.10,我說的夠明白了吧?後原則感覺陷入了去年的泥沼,重金挖來的Kerry Wood也是炸裂,就算總教練Eric Wedge想要整頓牛棚,看來仍是於事無補。

Tribes的打擊其實比起這區其他算是很不錯了,主砲V-Mart非常火燙,搭配秋信守和Asdrubal Cabrera的不俗表現,使他們打擊還能看,但是Ryan Garko、Jhonny Peralta還在睡,主砲Travis〝Pronk〞Hafner也進DL躺,當然,最喜憨的莫過於去年打出30-30的帥哥Grady Sizemore,不過不用擔心他,Sizemore應該很快就會回到正軌了。

笑臉人隊的問題也是很多,照這樣最後很可能會演變成去年那樣只有Cliff Lee一個人爆走的情形....

結論:Royals目前最大的敵手就是Tigers還有Twins了,由於美東太強大,因此只有想辦法拿下分區冠軍才能走向季後賽一路了(目前只要不崩盤其實是有機會的)。

2 則留言:

大胖 提到...

V少年太猛了!Edwin Jackson 突然開竅了?這樣 Rays 會不會很吐血呀?XD

Kelvim 提到...

換Matt Joyce來搞笑= ="

Rays說他們不會吐血,they already have David Price.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