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Win streak to 6 games

先說一件題外事,話說星期二在準備期中考最後一天時,我爸在那邊看好球帶,而我已經讀到快要跟周公打招呼了,不過突然聽到Zack Greinke的名子,馬上把視線轉移到電視上,看到Greinke又投出一場無四死完封後,整個人精神大好,接著一路讀到1點半精神都良好,看棒球果然是有好處的啊XD

最近已經悄悄六連勝了,且以18W11L領先ALC,勝差也有到3場,雖然其實我們遇到的對手都不怎麼威就是了...由於懶惰所以已經來不及寫第一個月的回顧了,不過既然今年球季比較晚開打,就勉強把這篇當作整個月的簡短回顧吧,首先,先來頒獎:
MVP Award→Zack Greinke

說實在不頒給他還要頒給誰啊...MLB四月份MVP直接給他也不意外,而且大部份你想得到的獎項Greinke都拿到了,目前累計6W、3CG、2SHO、54K、ERA:0.40、ERA+1169,殺很大應該是最適合他的形容詞了吧XD

BGP→Kyle Farnsworth
BGP的意思就是Bullshit Guy Prize of Month的縮寫,Farnsworth雖然目前漸漸回穩,可是要不是他一開始的3敗貢獻,Royals搞不好現在已經拿到20勝了也說不定,總之,這個獎就給他啦。

A so-so line up
line up的部分比想像中還要好很多(尤其是長打數還有保送數...),雖然一開始蠻多人都在當沉睡的小五郎,Alex Gordon還進DL大休,但是隨著比賽越打越多,大家也都開始表現出來,令我非常意外的是Mike Jacobs,Jacobs目前打擊三圍為0.255/0.333/0.489 with 5HR in 94AB,注意到了嗎Jacobs雖然被K了28次,但是他居然拿到了10個BB,我知道他的上壘率還是很糟,但是跟去年比起來簡直是大躍進!而另一亮點則為Mark Teahen,Teahen目前的成績為0.298/0.392/0.471 with 4HR in 104AB,K:BB是漂亮的18:12,甫傷癒歸隊的Jose〝12M〞Guillen也非常反常的將K/BB維持在1,雖然樣本數不高,希望Jacobs和Teahen和Guillen能夠繼續保持。

至於低迷球員的部分,DeJesus和Bulter已經開始從睡眠中起來了,Coco的部份我不擔心,因為他現在能夠耐心的選球,OBP0.367非常不錯,至於捕手Olivo我不勉強他,只要他繼續跟殺很大的Greinke持續完美就行了,反正John Buck(0.853OPS)會在後方支援彈藥XD,至於Aviles(0.527OPS)嘛,加油,好嗎?

雖然Aviles一直耍憨,不過Alberto Callaspo(0.357BA、0.982OPS)、Willie Bloomquist(0.377BA、0.980OPS),這兩位目前隊中三圍之前兩王,吃錯藥的表現實在是令人太太太意外了,也許Gordon受傷是件好事呢XD,And Willie,I think I was wrong,you really do a good job,keep going!

Solid Bullpen & Awesome Greinke
Greinke的神級表現就不再提了,Gil Meche仍然表現不賴,至少比起去年同期要好很多了,Kyle Davis我比較擔心,開季前兩、三場投得不錯,但是接下來又跟以前的Davis一樣,且用球數過多導致Davis實在無法投太久,以一個#3先發時在不太理想,Ponson終於在昨天對上Carlos〝12M〞Silva的比賽中,投出Solid的表現拿下第一勝,雖然他的表現不怎麼好,但是能吃下局數就還可以接受啦,最後是今天帶領球隊拿下6連勝的Brian Bannister,Banny雖然前三場不錯,但是說實在有點運氣,然而今天對上水兵投出了好比賽,7K追平了他前三場所投的總和K數,讓他拿下第三勝,同時本季出賽四場球隊全勝,加油,Bannister。

牛棚方面,Juan Cruz+Joakim Soira的JJ連線,已經幫球隊守住了8場比賽,不過Soira才剛從肩膀痠痛中回來,控球還有待觀察,而Robinson Tejeda已做好了第七局投手的工作,10.2局雖然就丟了10個BB,但是16K也證明了對方打不到他的火球,Jamey Wright也是讓我非常意外的投手,目前18.2局14K只有3BB,ERA控制在1.45,而且他能吃下2~3局的局數,實在是非常好用啊!

總結:雖然目前Royals是靠許多小人物撐起戰績,Greinke也不可能威一整季ERA都還在0.40的鬼神成績,也許有人會看衰他們,但是,誰能保證這不是個美麗的小錯誤呢?說不定Royals將一直“錯”到球季末殺進Playoff也說不定呢!

5 則留言:

大胖 提到...

原來 Greinke 表現好你唸書就有精神,那他一路贏下去吧!XD

Teahen 這傢伙我有點擔心…這幾季他的 O-Swing% 蠻高的,Contact% 又是低於 78%,不知這樣好狀況能維持多久。

Kelvim 提到...

其實精神力這種東西還真是難理解,我原本以為看完Greinke我還是會含暝去,誰知道沒有...不過考得還是不怎麼樣Orz我平常實在太混了...

Teahen就算要被打回原形,也要撐到Gordon回來才行啊,畢竟現在Royals的確是有一些運氣幫忙.

大胖 提到...

我現在才看到你寫的是 "solid" Greinke & Bulpen。

Solid 這詞雖然是「結實的、穩當的」的意思,但放在 baseball 或說一般 MLB 用法卻是 average-to-above-average,中文翻起來應該比較類似「不錯」的意思吧!

以 Greinke 前幾場的表現用 solid 形容實在太委屈他了 :P

如果我的話可能會用 Fantastic, Wonderful,或是死老美正夯的用法:"Greinke is awesome."

大胖 提到...

還有,應該是 bullpen ...

變英文教學了 XD

Kelvim 提到...

Greinke現在確實值得當神膜拜XD

的確有點英文課的感覺(筆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