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Greinke CG again and stays perfect in this season

無失分紀錄停在38.2局,WHO CARES?

ZacKKKKK GreinKKKKKe在今天依舊完投外帶三振10人斬,且只被Tigers擊出三支安打,送出一個BB,不幸失了一分,但並不是自責分,而是非常可惜的一分。

就先來說明這個情況吧,5局上半今天痛擊Greinke兩支安打的Laird,兩好球後鎖定一顆投甜的Curveball掃出二壘安打,Greinke三振掉了Inge,接著John Anderson擊出中外野飛球接殺後,Coco回傳後,打到胖子跑者Laird,滾到後面後,Aviles趕緊回傳本壘,其實傳的很準了,Olivo也有接到,只是要觸殺時,又被胖子Laird給撞掉,就這樣Greinke失掉了分數,終止了38.2局無失分的紀錄,但並不是自責分,因為紀錄上給了游擊手Aviles的失誤(Aviles:幹!我傳很準了,是被胖子撞掉了),就當Aviles阻止了Greinke吧XD,不過現場的主場球迷仍然給予Greinke很大的鼓掌,Greinke也只有苦笑罷了(說不定壓力釋放後很爽),仍然持續良好的表現,實際上被那胖子擊出2B後,Greinke連續解決了15人!現在的Greinke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得到社交憂慮症的小子,而是一名能夠獨當一面的真強投!

回到比賽面,Greinke今天的球速達到他應有的水準,上一場他是靠變化球制住R's的打者,但這場球速都可在93~96MPH之間跑,且Rising Movement非常棒,所以就配了很多直球,他今天一開始的K都是用95MPH以上的Fastball讓打者看得到揮不到,但是後來Olivo的配球更殺,7~9局的Greinke之所以拿到6K是因為他的殺球Slider,真的是殺很大,這三局的配球都是先用威能的速球搶到好球數,最後放出Slider殺敵,Greinke的Slider掉的速度很快,有多球都是提前落地的,但是對打者來說這顆Slider實在很有吸引力,屢試不爽,第八局的三個打者就領了KKK三個K,我跟我朋友聊天時,他就問Greinke的Slider好像很多都提前落地?我就回說:是呀,他的Fastball是讓打者揮了會心服口服那種,而Slider則是令人揮了會想罵幹的那一型XD

Greinke目前的這顆滑球27個AB,對手的OPS只有0.140,且造成了18K,只有2個BB,實在是開外掛太大,開外掛不用錢XD,當然也要誇獎一下捕手Olivo的配球,能夠根據當天Greinke的狀況來配值得嘉獎,雖然John Buck目前已經三本了,但給Olivo先發真是明智的決定(雖然聽說他跟Hillman有心結?!)。

喔,對了,Greinke目前的總成績29IP 36K 19H 6BB,雖然失一分,但ERA仍是完美的0(這樣叫別人的OPS+怎麼算啊XD),實在是太棒啦,而且他今天也只用108球(68-40),不像某人,領先4分還讓Tim Lincecum繼續投第八局,最後用了123球= =",Timmy並不像Greinke如此省球數,還敢亂操= ="

最後我想談一下Tigers的先發投手Frederick Porcello(Rick Porcello),這位07年選秀會上最強的高中投手,他的簽約金追平了當年Josh Beckett的高中生紀錄,去年他在他的第一個完整球季24場的先發中表現優異,不負眾望的繳出8W6L僅僅只有2.66的ERA且在125局的局數裡也只丟出33個BB,控球非常不錯。

Porcello的主要球種為有下沉尾勁的速球,搭配上曲球和變速球,以先發投手來說已經足夠,昨天的比賽中,剛開始他能丟出low-to-mid-90s且不錯的速球,但是他有些球丟得太高了,導致他被狀況火熱的Mark Teahen掃本,連Alberto Callaspo也幹出他的生涯第一本(驚),且到後面Porcello的球速掉到剩low-90s,也更容易被狙擊,不過這還是只是小問題,Porcello的兩種變化球感覺都還沒發展完全,他的Curveball從Gameday上看投得真的很糟,非常容易判斷出為壞球,Changeup比較好一點,可以控制在好球帶下緣製造一些三振,但是他這顆球的控制力仍然不夠好。

Porcello目前在MLB出賽三場18局就被掃了5本,畢竟他沒有好的breaking ball來掩護他的速球,MLB的打者只要抓到機會就會給你痛擊,這跟Minor是差很多的(去年他被Minor只被幹7本,HR/9為0.50),所以我白癡的分析完之後得到的結論就是Tigers太rush他了!

沒有任何理由要怪Frederick Porcello,他只是個1988/12/27出生的孩子,去年在Minor的層級不過是A+,我知道Tigers很缺先發投手,也知道他們不想讓Nate Roberson此等的廢材投一休四,但是,Tigers真的太早把他拉上火線了,畢竟他的變化球還未發展完全。

不過他來日方長,畢竟年輕就是本錢,且他的控球一直很棒,還有很多時間給他發展變化球,等待磨練完畢,說不定他會是下一個Roy Halladay or Brandon Webb,雖然我真的覺得Tigers要把先把他放在3A投球然後就wait and see。

5 則留言:

Dorapark III 提到...

我用 Open ID 完全不能留言 =.=

Greinke for CYA!!!!!!

另外偷偷講,個人覺得 Royals' Past 主角應該要用 George Brett 才對!
這個 1980 年美聯 MVP、三屆銀棒獎、十三度入選明星賽的名人堂三壘手。更重要的他還是著名的「Pine tar 事件」男主角 :P

大胖

Kelvim 提到...

這到底是為啥啊Orz|||啞唬速度夠慢就算了,Blogger也搞這套...

George Brett我是有聽過這號人物(玩遊戲的時候...),不過不知道有啥Pine tar事件就是了XD,好,改天找張圖把Beltran換掉:P

大胖 提到...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0099-0099/article?mid=3285&prev=3320&next=3248&l=f&fid=46

鐵牛兄有稍微提過這件歷史,你可以看看。:)

Brett 的你覺得這個如何?
http://i.cdn.turner.com/sivault/multimedia/photo_gallery/0805/latest.dates.above.400/images/george.brett.jpg

不然這個也蠻屌的 XD
http://theurbancouture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08/07/brett_livid.jpg

Kelvim 提到...

查一下才知道Brett是名人堂選手Orz...Pine tar事件被他打本的也是名人堂選手XD

胖葛還真會找圖XD,就決定用這張了,畢竟Past就是要用黑白照片才有意義啊XD

Kelvim 提到...

囧~我眼花了...

我只有看到〝1980 年美聯 MVP、三屆銀棒獎、十三度入選明星賽〞

卻沒看到HOFer 3B這段文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