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Greinke in control,shutout the R's

現在全MLB最火燙的投手是誰?不是別人就是我們的Zack Greinke,儘管在春訓慘遭炸裂,但Greinke說自己已找到最佳感覺,果然,Greinke是個誠實的孩子,目前先發三場20局送出26K只有被打16支安打與5個保送,沒有失分,ERA是完美的0,BTW,Greinke已經跨季連34局沒有失分了!!!

Geinke的本季第一場比賽就是面對最會幹本的白襪隊,而且是在客場先發,但是Greinke依舊投得很好,主投6局只被打三安打送出3保送7K無失分,讓我們拿到本季第一勝。第二場對上笑臉人的比賽,Greinke只投了5局雖然依舊送出9K,但也被打了6安打和2保送,但是她依然沒有失分的拿到第二勝。

嚴格說起來,前兩場Greinke雖表現良好,但是稱不上完美,兩場的投球數分別是95-104,而且好壞球比例不是很理想(好球數57-63),可以說是靠著本身的球威壓制住了對手,但是今天這一場可就不同了。
Greinke今天完投9局,只被打了7支安打,10K且無四死球,在阿靈頓主場完封了遊騎兵隊,要知道,阿靈頓主場可是打者球場,Greinke面對的又是火力超變態的R's,但他仍然投出了一場無死球完封勝而且只用了111個球!

細看這場比賽,Greinke的好球數高達76球,控球良好的情形下,使他能夠節省用球數投到最後,今天Greinke的速球大都在90-92MPH跑,偶爾會來到93-94MPH,使用比例大約五成,曲球是他用最多的球種,那是他的breaking ball,但是他的slider其實不差,反倒是少用了一些,至於circle changeup今天投不怎麼樣,多半用於配球,反正少用也沒差。

Zack Greinke Today's Pitch Type

我覺得今天Olivo的配球非常好,完全讓R's的打者抓不到配球方式,幾乎都在變化,雖然在第二局一上來失投的曲球就被Hank Blalock打了三壘安打、第三局偏高的速球也被Jarrod Salty掃了支二壘打,但是Greinke總是能夠化解危機,使得R's無法越雷池一步,打者大概察覺Greinke控球狀態良好,因此此後幾局都有抓第一球打的習慣,Andrus、Young、Kinser都是抓第一球打出安打,但是都只是一壘安打,在廣一點的說法,扣除那兩支長打,Greinke此後五支被打的安打都是一壘安打,且分散在各局,沒有任何一局是讓第二個人上壘的。

Greinke今天的Curve真的是打者的噩夢,兩種不同速度的曲球是很可怕的,一種大約在60~66MPH,另一種則是80MPH左右的曲球,搭配今天low-90s的速球,三種速差讓打者的擊球感消失,Greinke今年的曲球讓打者的OPS為0.5,Gameday上Greinke今天丟了12顆滑球,是比以往還要少,不過他今天的曲球的pfx的確比滑球威,那當然就多用曲球啦,而Greinke本季滑球對打者的OPS其實只有0.206,且18個AB有11K!其實Greinke的滑球就是放在右打者外角好球帶外一點點,造成swinging strike,而曲球也差不多位置,大部分是利用速球後,造成速差搞死打者,這樣的Zack Greinke實在是太可怕了!

其實今天R's的先發投手Kevin Millwood雖然球威不如Greinke只有三K,但是靠著控球也吃完全場比賽,可惜對Bulter失投被打二安,也被Olivo幹本,加上明明穿著紅衣的隊友的打擊卻遇到Greinke而大烙賽,惜敗惜敗,不過R's球迷倒是可以期待那個王牌Millwood回來了。

而靠著Greinke的爆氣,皇家軍目前仍以7W4L暫時領先ALC。

Keep doing,Zack,the Cy Young Award will belongs you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