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Sign Juan Cruz

Royals ink sought-after free agent Cruz/MLB.com

合約長這個樣子:

09年2.25M
10年3.25M
11年Club Option 4M or Buyout 500K

春訓都開始了,恭喜Cruz終於找到頭路啦,不過也才剛開始沒多久,還有好一段時間可調整。


BTW,為了把Juan Cruz放進40人名單,我們把Easbate German踢出去。現年30歲的Cruz的生涯在小熊起步,01年都擔任先發為主,繳出還不賴的3W1L with 3.74FIP的成績,隨後兩年有時擔任先發,大部分是擔任後援工作,在這兩年的普普成績後,04年來到勇士繳出非常不錯的成績,但是05年在綠帽他又被炸裂。


嚴格來說從06年轉到響尾蛇開始,這三年他的成績才比較好,且一年比一年穩定:

06 ERA:4.18 FIP:4.09
07 ERA:3.10 FIP:3.70
08 ERA:2.61 FIP:3.62


去年算是他生涯表現最棒的一年,去年只BS了2次,ERA+176也是生涯最高,他的武器當然就是那去年平均94.3MPH的火球了,搭配一顆80MPH的滑球讓他在去年51.2局就丟出了71K,實際上已經連兩年K/9值都破12了,球速也是在這兩年達到頂峰,去年他的K/9值只輸給去年如鬼神的Grant Balfour而已。


問題是,Cruz的問題出現在於--控球,大部份火球投手的通病,去年的BB/9高達5.40,實在令人不敢恭維,去年他的第一球好球率只有50.7%,他的stuff很難讓打者幹本亦或是擊出安打,但是他的控球很可能使他自爆。


我對這筆合約的看法是皇家其實沒必要多簽一名RP來擋,在Preview我已經提過了,Royals的牛棚就算走了Nunez&Ramirez,在補強了擒抱老方後其實沒必要在去補了,反正第七局左手牛Ron Mahay或Tejeda也可以擋,最後交給Soira來收尾就行了。


不過補了Cruz也沒有壞到極點,起碼合約不算太貴,比起Giants要付實力不一定比Cruz強的Jeremy Affeldt四百萬來說算划算了,而且這下子這一季我們的Set-up man將會是火球連發的兩個男人來投,雖然他們的控球都不好,到時候可能會有劇場的情形,但是補了Cruz對牛棚還是會有加分的效果,最好是也能分擔一些Soira的工作,不要讓他太操勞。


況且錢不是我出的,plus我只是個「偽‧Royals‧Fan」XD。


我怎麼有種預感三年後Cruz會加入巨人隊(抖)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