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Verlander won the vote

耗時1個月的投票,刻意弄在明星賽後結束,由於本站人氣不足,所以只得到小樣本的16票XD,回到正題,Verlander沒有意外的拿下票選的勝利,雖然我是投給Greinke,但是從各種角度來分析,V少年還是佔有很大的優勢(包含多一次的先發)。

Justin Verlander
19GS,122.1IP,149SO,10.96K/9
找回投球機制後,Verlander大復活,將平均95.5MPH的火球發揮到極致,且將BB/9壓到生涯最低的2.80,比起Greinke和Lester,他的K/9和SO是最高的,加上多一次先發的優勢,三振王似乎垂手可得。

Zack Greinke
18GS,127.1IP,129SO,9.12K/9
今年爆氣的Zack雖然近幾場K功稍有下滑,但還是有破9的K/9值,雖然比起V少年是差上一截,但是Greinke解決打者的能力上更優於V少年,少了1場先發但總局數仍比他多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Jon Lester
18GS,114IP,131SO,10.34K/9
雖然Lester的ERA不如上述兩位青年,但是那是因為開季時運氣太爛導致他被爆擊,恢復運氣的Lester展現了爆氣的壓制,某場對上R's的比賽更是出現打電動才有可能的壓制,不過由於我對Lester不太熟悉,所以一直不解為啥他的K功突然從去年的6.50變成現在的10.34,難道curveball變強就能達到嗎?更神奇的是,他的速球均速年年在提升,目前有93.5MPH的水準,嘿,別忘了他可是得過淋巴癌的人耶,偉哉!

至於為啥Lester的票比某人還少我就不了解了...我不知道是有人故意反串還是我這邊會有死忠_迷出現就是了...

當然只看K/9其實對於真正能夠判斷出三振能力會有盲點,不過這邊的三人都是成績相近的,所以受到影響的程度應該沒那麼大,從面對總打者來看,V少跟Zack都是506,Jon則是478,因此怎麼看Verlander還是最有希望拿下AL三振王的人,當然前提是他們都要沒傷才行。

另外這三人年齡非常接近,V少年25歲多,Greinke和Lester都是24歲,期望他們能保持這種好表現下去!

BTW,我希望投Others的人能出來說明一下他的人選是誰,就算你說倪福德也沒關係XD

4 則留言:

Triff 提到...

個人意見

k9不一定合理

因為單局連三k

跟你單局面對五位打者丟三k從k9的數字上是一樣的

看k per pa%會比較準

Lester主要減少了他的cutter多用了curveball,他的曲球本就是miss play 用

在我這個紅襪迷來看,他根本就是有一號實力的二號,只是從去年面對貴隊投出一場no no之後他單場用球量一直都在100以上

投手濫用指數,以及BP上的濫用Lester一直都很有名

madboy 提到...

我記得Others是我投的...
不過我忘記我是想投給King Felix還是Halladay了...

大胖 提到...

版主也有說:「當然只看K/9其實對於真正能夠判斷出三振能力會有盲點」:D

若研判一個投手的 stuff 光用 K/9 其實也就夠了吧~我想。畢竟比較兩個同樣高三振型的投手,多零點幾或一個百分點的 K% 似乎意義也不太大?

不過在玩 sabermetrics 的球迷或多或少都有點數字潔癖吧!XD

Kelvim 提到...

Triff,
你說得情形我知道,不過還是感謝你提供另一種解讀方式.

Lester被濫用我也知道,因為我有拜讀過您的某篇文章XD

Madboy,
感謝你解決了長久以來我的疑惑XD

大胖老哥,
突然覺得我這句話好饒舌XD

我是覺得每種數據都有其優缺點,當然喜好程度因人而異,反正都只是增加看球樂趣的方式,不要吵起來就好了>_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