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

Ni took his first hold

‧非常恭喜倪福德拿下了在MLB的第一個中繼點,在7局上一二壘有人1人出局的危機時登板,面對代打的Brayan Pena,第一顆curve是壞球,但是接下來的change-up讓他揮空,最後又是一顆漂亮的外角change-up讓Pena擊出DP化解危機,8局一上來,用了5球三振掉David DeJesus,完美結束今天的任務,ERA降至1.5。

‧Ni在面對DeJesus時,先用內角高的slider取得好球,接下來內角的速球被判壞球,第三球外角偏高速球call strike,第四球差不多的路線被打成界外,最後漂亮的外角slider拿到空振,就我有觀察到的Ni,他的速球還是稍微高了一些,這會增加被爆擊的機會,但是詭異的姿勢所投出的slider&change-up會造成打者的困擾,特別是會對左打時。Keep doing on it,Ni.

BTW,把這篇的標籤貼上Taiwan Baseball應該沒問題吧(雖然他是幸運逃出CPBL的)。

Greinke Time
當然這個Blog的話題還是要圍繞著他,武松Greinke今天意外敗給了老虎,先看帳面成績:100球(61S)、6IP、7H、2BB、9K、3ER、and lose。

比賽開始的前兩局,Greinke似乎還在睡,一開始面對Granderson就送出BB,接下來被Polanco打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,失掉一分後,slider又被左打的Clete Thomas打出安打,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Thomas是誰...第2局又被John Anderson打出Double,再來Laird點出鳥安,最後失掉了第三分但Greinke之後就穩定下來再也沒失分了,其中3、4兩局的6個出局者全都是被Greinke給三振掉的,最後他送出了9K。

本場比賽Greinke的球速大約在92~96MPH跑,主要也都是靠著速球解決打者,雖然被擊出6安(Laird那安不算),但也只有1支長打,又是被左打打的...在變化球方面,丟最多的反而是61~83MPH兩種曲球,滑球用量也不算少,但多半用於抓空振時,今天curve狀況不錯,搶好球數時相當方便,雖然有些球被擊出安打但位置並不算太差,反而是change-up今天又只丟了2顆,雖然Gameday是沒有顯示出他第6局的球種是啥,但模式我想不會差太多。

Greinke今天的表現算還可接受,只是面對左打時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啊,對方教頭Jim Leyland不曉得是否發現了這點,居然把第5棒擺上了本季OPS只有0.72的Thomas,第7棒擺了OPS只有0.611的Anderson,把OPS高達0.86的Inge夾在第6棒還蠻搞笑的,可是這兩個左打都擊出了安打= ="

‧今天Tigers派出的25歲菜鳥左投Lucas French,我也是完全沒聽過這號人物,這才是他在MLB的第二場先發,6.1局只失1分責失,拿下了生涯的第一勝,French的球速不快,這場比賽搭配著change-up、cutter、curve壓制了Royals打線,唯一的掉分是被Callaspo幹本所失去,老實說我覺得他好像Bruce Chen,都走鳥球風格XD

‧不過French就是無法解決Billy Butler,面對小胖3次都被擊出Double,可是Butler前面的1、2棒,後面的4、5棒,非常有義氣的0 for 16,所以French才能安然度關。

‧Butler不愧為Royals的二安機器,目前已經累計26支Double,今天3-4的表現也讓他的OPS重回到0.801。

‧Callaspo今天打本後,以0.811的OPS重新稱霸Royals整隊,而新同學Ryan Freel今天擔任8棒CF,2打數1安打1BB算是個不錯的開始。

‧而為了讓Freel進入Royals的名單,球隊將替補中的替補Luis Hernandez給DFA,令人質疑的是,為啥也是替補中的替補的Tony Pena Jr.沒被DFA掉?!這個廢材目前都擔任沒用的代替守備員,每場就亮相個1局,這種工作找我去當也行,不知道為何他還能存活在25人名單中,難到這就是愛嗎?!

‧今天兩方的RP群5人投了4.2局7K(Cruz今天1.1局2K,狀況頗有恢復的態勢),沒有讓任何人上壘,這樣還真是一點戲劇張力也沒有啊XD

7/9 Royals 1:3 Tigers
W:Lucas French(1W0L)
L:Zack Greinke(10W5L)
S:Fernando Rodney(19)
HR:Alberto Callaspo(6)
T:2:26
Att:29104

沒有留言: